索  引  号 014000036/2020-00516 分        类 政策文件 体育场馆,基层体育 通知
发布机构 江苏省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6-08
标        题 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监督检查的通知
索  引  号 014000036/2020-00516
分        类 政策文件 体育场馆,基层体育 通知
发布机构 江苏省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6-08
标        题 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监督检查的通知

省体育局关于开展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监督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08 15:16浏览次数:

  苏体群〔2020〕17号

各设区市体育局,省有关单位:

  为规范中央和省公共体育场馆(以下简称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专项资金管理,切实做好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体育服务,根据中央和省关于推进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的有关文件规定,决定开展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监督检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督查对象

  全省123个享受2019年中央和省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的场馆。

  二、督查内容

  督查各场馆落实《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4]54号)、《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管理工作规程》(体经字[2015]606号)、《大型体育场馆基本公共服务规范》(体经字[2014]411号)、《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群字[2019]11号)、《江苏省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苏财规[2015]38号)等文件规定的关于场馆申报条件、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使用和绩效等情况,重点督查内容详见附件。

  三、督查办法

  督查采取设区市自查和省体育局组织实地检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自查。苏中、苏北各设区市体育局组织对辖区内的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情况进行自查,并于7月30日前将自查报告报省体育局。

  (二)实地检查。省体育局组成省检查组,于6月中旬-7月下旬对苏南各场馆进行实地检查。实地检查工作分为发放调研问卷、台账资料审核、实地考察、座谈等程序。具体检查日程另行通知。

  (三)暗访。省体育局于6月中旬-7月下旬对各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情况进行暗访。

  四、工作要求

  (一)各设区市体育局要高度重视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开展好自查,指导各场馆配合好省检查组的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督促和指导场馆改正;加强经验总结,及时推广好的做法,不断提升免费低收费开放工作的实效。各市自查报告请于7月30日前报省体育局群体处。

  (二)省检查组在督查工作中,要严格对照文件要求,实事求是,认真细致地开展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遵守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三)各场馆要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如实提供相关材料。

  附件: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重点督查内容.doc

 

  江苏省体育局

  2020年6月5日

 

  (联系人: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刘森,电话:025-51889187;

  省体育场馆协会蔡君志,电话:025-51888593)

 

  信息公开类别:主动公开

  江苏省体育局办公室                         2020年6月8日印发

[暂无附件下载]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