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机关党委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11:33浏览次数:

  6月24日,江苏省体育局召开机关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机关纪委委员会。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学山、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党员代表共计17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出席大会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光代表上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中主持。

  陈少军指出,党建工作是所有工作的统领,广大党员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永葆党员政治本色。要做到心中有责、在党为党,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党建摆在中心位置,不断加强和改进局系统党的建设;坚持心中有党,强化政治引领,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要管党、人人有责,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陈少军强调,要夯实机关党建工作根基,把思想建强、组织建牢、作风建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提升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在工作规范中增强活力,让信仰更加坚定、堡垒更为稳固、发展更具定力。要把握新时机、健全新机制,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彰显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激发强大效能、凝聚磅礴力量,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聚人心、提素质,为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紧抓关键和关口,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在前、干在前、严在前,管住关键岗、管好细微处、管在平常时,坚持按规矩、按章程办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志光在报告中,回顾了机关党委的工作。他说,2015年以来,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和局党组的领导下,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针,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机关党建质量提升工程”,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党建工作规范化程度明显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明显加强。省五台山体育中心第5次蝉联“全国文明单位”荣誉,惠若琪等3名女排运动员里约夺冠实现局训练中心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大考”中,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住了考验,大力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精神,敢于担当,迎难而上,拼搏奋进,在确保“无一处失守、无一人感染”的情况下,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条线工作齐头并进,为实现疫情防控和体育事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保障。

  大会选举出李芳等11名机关党委委员、胡希文等5名机关纪委委员。王志光代表新当选委员作了表态发言。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