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三届江苏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在宁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09:28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江苏省体育文化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承办的2020第三届江苏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办。赛事报名通道同步启动。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本届大赛以“运河文化之美 体育文化之魅”为主题,旨在通过挖掘大运河文化体育属性内涵价值,以大运河体育文化传承与创新为核心,以创意设计为推手,以体育文化传播、体育装备制造、体育文化IP等领域为阵地,彰显江苏体育文化特色。大赛于6月23日启动,10月底完成作品征集工作,11月完成优秀作品评奖工作。

  赛事共设立大运河体育文化赛事周边产品创意设计赛、体育文化传播创意设计赛、体育运动装备创意设计赛、体育IP创意开发赛4项赛事活动;设立评委会大奖1名及创意设计奖若干,分类评选金、银、铜及优秀奖。

  范金华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大赛的举办,既是省体育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为确保赛事圆满成功举办,他对组委会秘书处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组织统筹。要在组委会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大赛工作方案要求,一着不让地抓好服务对接、赛事推介、作品征集、评审活动等各项办赛任务落实。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更重要的是推进成果早转化。二是要确保赛事安全。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不能有丝毫懈怠。要统筹抓好赛事举办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避免人群聚集,减少异地活动。要大力促进“线下”与“线上”活动相融合,多开展在线宣讲、网络投票、线上评审等,以创新手段拓宽参与覆盖面,提升赛事成效。三是要做好宣传推介。要针对大赛活动制定具体的宣传方案,积极做好大赛有关宣传报道工作;要认真建设、维护好大赛官网,组织好网络新媒体赛事宣传推介,积极营造大赛良好舆论氛围。四是要推动孵化落地。要持续跟踪参赛设计师与企业的对接进程;积极组织参赛创意人才与体育企业、研发机构、重点园区进行人才对接,推动创客队伍建设与优秀作品落地孵化,让赛事真正做到服务企业、惠及民众。

QQ截图20200624092803.png

 

信息来源: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