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体育企业复工系列报道之六【苏州市体育中心】规范推进健身场地开放 积极服务租赁单位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06 10:51浏览次数:

苏州市体育中心是苏州城区重要的市民健身和市民生活场所,是苏州市区现代健康生活圈。自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体育中心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江苏省、苏州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抓好场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有序推进场地恢复开放,助力租赁商户规范复工。

一、加强场馆防疫,有序推进场馆开放。

1月23日起,苏州市体育中心每日开始对场馆进行全面的消杀,准备了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消毒液、手套测温仪器等防控物资。1月25日,苏州市体育中心发布公告:暂停开放体育中心游泳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等自主经营项目,并做好相关解释说明工作。此外,暂停全部赛事和活动,落实防疫物资、场馆消杀、体温测量……一系列场馆防疫措施紧锣密鼓得以落实。

根据2月21日苏州市《关于印发苏州市旅游景区景点、体育场馆复工指南的通知》(苏防控办〔2020〕22号),2月23日起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内场恢复开放。为了做好这次场地恢复开放,苏州市体育中心也是积极做好了充分准备。对场地进行全面清扫和全面消杀,全力为市民提供舒心、安全的健身场所;做好开放时间、入场地点、入场规范等入场措施;安排好中心职工加强恢复开放期间的管理服务工作。下一步,苏州市体育中心还将根据统一部署安排,做好其他场所陆续开放工作。

二、分类管理,主动服务,助力租赁单位复工。

自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体育中心主动将区域内商户纳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主动了解政策要求,及时传导到位,督促防疫工作落实,以积极的态度与区域内各商户共同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复工复业。及时了解复工政策要求并传导给各租赁商户,对租赁商户进行分类管理,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法,做到精准管理。重点保障家乐福超市、公交首末站、药店等涉及市民生活必需的商户疫情期间的正常有序开放。通过“查台账”、“看现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及时了解各租赁单位的复工复业的计划,积极了解上级各项政策,对于遇到实际困难的租赁商户,主动关心、安抚,为租赁商户有序复工复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各租赁商户共渡难关。

三、积极开展健康宣传,全力做好联络沟通。

在防疫期间,苏州市体育中心微信公众号积极围绕健康推送信息,既有上级有关防疫政策和要求,又有市民需要的防疫知识,更有引导市民科学锻炼的健身知识,其中苏州体育陪你练系列、《儿童居家防病毒,亲子互动欢乐多》等颇受微友欢迎。

暂停场馆开放、暂停赛事活动是防疫的必要措施,但是也给体育中心今年的发展带来了极大影响。为此,苏州市体育中心在严格落实上级防控要求、做好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联系各主办方,沟通疫情之后的活动情况;梳理疫情对场馆活动带来的影响,发动全体职工积极思考疫情之后的场馆发展思路。

苏州市体育中心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做好疫情应对措施,积极谱写着疫情战斗中的体育场馆篇章。

                                             

信息来源:产业指导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