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体育企业复工系列报道之九【铁人体育】全面发力“战”疫情,双线融合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11 10:35浏览次数: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得到了有效控制,疫情的阴霾正在慢慢消散。当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成为当下企业的主旋律。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人体育)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体育企业,在保障好安全复工防范工作的前提下,亦正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严防疫情迎复工,狠抓落实保安全

  铁人体育积极响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在复工前成立以董事长黄承斌为组长,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和党员为骨干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保障全公司近千名员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作为第一要务,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为企业复工做好充分准备。

  一方面,铁人体育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人员摸排工作,要求所有员工填报14天活动轨迹并上报有关部门,确保员工务必符合相关要求方可复工。另一方面,在防疫物资极其紧张的情况下通过国内外各种关系和渠道,紧急采购医用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确保复工后员工得到必要安全保障。

  2月11日,首批38名员工返岗复工,公司采取了一系列严格防疫措施。早上在公司门口,每名员工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体温正常才被允许进入;公司实行封闭式管理,规定中午不得外出,下午再次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安排专人每天对所有办公和活动区域进行两次喷洒消毒;食堂实行严格的分餐制度,要求员工必须自带餐具,用餐间隔大于1米,不得面对面用餐和说话交流。铁人体育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严格防疫措施给员工工作带来一些不便,但所有人都很配合。目前,铁人体育复工率已达到90%左右,公司运作井然有序。

  科学指导“宅”健身,投身公益献爱心

  事实上,疫情催生体育产业线上线下融合,不仅加速了居家健身需求爆发,同时也带动了健身器材销量大幅增长。据了解,铁人体育线上销售渠道有京东、苏宁易购和淘宝等,主要以健身小件和家用器材为主,销售额相比疫情前有明显增长。

  除了发力线上销售,铁人体育同时发挥自身专业特长。铁人体育南京分公司市场招商部以及体能康复学院的员工积极响应江苏省体育局“居家健身”的号召,迅速策划、制作并推出了“铁人18式居家健身训练计划”,自2月3日起在微信公众号上连续推出6期。同时,采用居家办公的方式接连发布“铁人‘宅’家赢战‘疫’”系列健身器材训练计划6期,并与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合作录制《铁人体能康复学院居家健身计划》,每周在《社区联盟》栏目和牛咔视频播出两次,为大众居家健身提供科学指导。另外,铁人体能康复学院的专业体能训练师在春节期间分别驻扎在国家女子铅球队、国家男子竞走队、国家女子竞走队和江苏省田径队等,保障运动员日常训练。

  经过24年不懈努力,铁人体育现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体育企业,业务涵盖健身器材制造、健身休闲、体育培训、赛事运营、体能康复、智慧体育公园规划建设等领域。“铁人”品牌也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还在去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

  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铁人体育承担起了更多社会责任。疫情期间,作为南通市体育产业协会的发起单位和会长单位,铁人体育联合21家协会会员单位、社团和社会爱心企业,发起“抗疫有我,爱心惠医”公益活动,面向南通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在运动健身、体育培训、运动用品消费、赛事观摩和旅游等方面实施一系列优惠举措,向“抗疫”英雄们奉献爱心。与此同时,作为国家体育事业建设的一份子,铁人体育还向中国田径协会、中国体操协会、中国网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等多家单位捐赠防疫物资,为体育系统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信息来源:产业指导中心、经济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