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人才中心五项措施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浏览次数:

  防控新冠肺炎人人有责。自春节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布以来,省体育人才中心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局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迅速做出应对,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了五项措施,切实对抗疫情,防止疫情在行业内扩散。

  立即切断病毒在体育职鉴行业内传播的途径。为了对抗突如其来的疫情,切实防止全省体育职鉴工作复工后存在人与人之间传染的风险,中心迅速作出反应,主动于1月27日下发通知到全省各体育职鉴培训基地,暂停全省体育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

  密切关注职工健康。春节期间,通过中心工作群及时向全体同志传达上级及省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知,推送防控知识等内容,要求每位同志每天报告身体状况和出行情况。中心成立了疫情应对工作小组,通过多种途径联系和购置消毒酒精、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按照规定提前通知返宁人员做好隔离工作。

  做好全民居家健身专业指导。积极整合健身专业指导人才资源,充分发挥国职健身教练和退役运动员转型教练的相关优势,迅速制作了居家健身系列指导视频课程,并利用省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平台连续发布,对大众居家健身进行专业科学的指导,积极对抗疫情。

  全体党员积极行动,参与“省体育局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支部中心第一时间就局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倡议进行发动,得到了全体党员的积极响应,符合条件的5名党员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将采取轮班制到达指定岗位服务,协助相关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心系湖北体育同仁安危。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通过新闻关注到湖北省相关体育馆被改造成“方舱医院”后,第一时间主动与湖北省体育人才中心负责同志联系,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困难需求,并按照他们的实际需要,助其多方联系了我省相关厂家采购了200件防护服和100副护目镜,缓解了武汉体育人才中心同仁的燃眉之急。

信息来源:人才服务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