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军局长赴局训练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1 18:39浏览次数:

1月31日上午,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一行,来到训练中心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训练中心启动应急机制,仅保留中心南大门作为唯一出入门户。陈少军按应急机制相关规定,在南大门进行了体温测量、出入登记等程序,详细了解了进出管理制度,并要求继续做细做好大门进出管理,全力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在走访训练场馆(地)时,陈局长看望慰问了连日来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已经归队开展正常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他要求,在阻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要全面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确保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橄榄球训练场,当了解到省橄榄球队因风雨无阻坚持室外训练,导致出现冬季着凉感冒等情况时,陈少军要求省橄榄球队要加强管理,合理安排训练计划,保障好特殊时期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在了解到田径队重点运动员,因疫情特殊情况,训练比赛无法按原计划执行时,他要求运动队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及管理工作的基础上,针对特殊时期、特殊情况,尽快调整训练计划方案,保障备战训练工作的正常开展。

在走访运动员公寓时,陈局长详细了解了训练中心对归队运动员的管理及相关安排。他强调,不仅要在管理层面做好公寓进出区域的疫情防控,也要进一步指导运动员、教练员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配合体温监测、公共区域消毒等措施,督促运动员、教练员自觉养成勤开窗通风、保持环境卫生的习惯,群防群控,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省体育局办公室、竞体处主要负责人,训练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