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0 16:5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2020年度局系统政治生态建设成果,研究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12月29日下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飙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建联络员列席会议。

  陈少军指出,2020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体育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把修复政治生态摆上头等重要位置,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强化“四个意识”,以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体现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以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以“三不”机制的一体推进营造体育系统新风正气。今年以来,局系统政治生态呈现加快修复态势,但政治生态建设尚未完全到位,仍存在一些问题。

  陈少军强调,修复政治生态需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2021年,局系统要把巩固提升政治生态建设成果作为重要任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体育政治生态。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认识和精力凝聚到推动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上来。第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提升推动体育强省建设的能力水平,要把学习作为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法宝,要把谋划研究作为一项重要能力,要把强化使命担当作为一种精神追求。第三,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执纪问责,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在前,重视基层党建、强化末梢功能。第四,要坚持正确导向,着力建设干事创业向上向善的干部队伍,系统谋划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激励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干部严格监督管理。第五,要强化督导治理,进一步改进体育系统行风作风,强化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运动队教育管理力度,以“零容忍、零出现”目标要求把反兴奋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李文飙同志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省体育局党组强化政治监督,修复政治生态的初步成效,深刻剖析了现阶段局系统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监督建议。他指出,要突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判断力,保证政治方向不偏移,夯实主体责任不缺位;要严肃政治生活,提高政治领悟力,确保党风政风不变异,履行监督职责不松懈;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执行力,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监督合力,促进完善发展。李文飚强调,2021年,要把监督重点聚焦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上来;聚焦到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重大风险隐患上来;聚焦到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来;聚焦到推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上来;聚焦到国家法律法规、规章界定的职责履职上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级机关有关部门机关纪委书记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省体育局党组巡察工作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