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体育系统行政执法培训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7 15:43浏览次数:

  11月27日,全省体育系统行政执法培训在南京举行。本次培训围绕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专门邀请省司法厅两位专家授课。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作开班动员。

  范金华说,行政执法是行政机关最大量的日常行政活动。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行政执法工作,省委省政府把这项工作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省里要求,今年底,全省各级行政执法机关全面推行“三项制度”达到100%,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率达到100%,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达90%以上。因此,全省体育系统要充分认识落实“三项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

  范金华强调,要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按照“谁执法、谁公示”的原则,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事前、事中、事后公开。要全面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通过文字、音像等记录形式,对行政执法的启动、调查取证、审核决定、送达执行等全部过程进行记录,做到执法全过程留痕迹和回溯管理。要全面落实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按照法制审核标准,进一步规范法制审核流程,根据不同情形,提出相应的书面审核意见。要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加大问题纠错力度,确保规范性文件合法合规。

  范金华强调,全省体育系统要切实把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作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重要抓手来抓,要按照依法有序、科学规范、便捷高效的原则,着力从“小、细、微”处着手,往“严、深、实”里推动,不断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加快构建权责统一、依法高效的行政执法体系,推动执法公平公正、阳光运行,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各设区市体育局和参加县级体育重点工作督查的64个县(市、区)体育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体育局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127154142.jpg

微信图片_20201127154133.jpg

信息来源:办公室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