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举办2020年网民太极拳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25 10:08浏览次数:

11月21日、22日,由无锡市市委网信办、无锡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无锡市武术协会、无锡市乐德健身中心承办的2020年无锡市网民太极拳比赛,在无锡市新体中心虎啸太极武术馆举行。来自无锡市各地区网民太极拳爱好者共500余人,参加了这次比赛。这是无锡市继10月举办的太极拳联赛以来的又一次市级比赛。                                            

网民太极拳比赛,是无锡市为弘扬太极文化,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而举办的体育公益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已举办多次,每年的网民太极拳比赛都会吸引上千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今年的比赛,和以往不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赛由原来上半年推迟到如今下半年举办。是在保持防控防疫常态化的形势下进行的。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委会作了周密的研究和布置,并要求报名参赛者必须填写健康申报表,提供锡康码状态,测量体温等。比赛采用小规模,多批次入场比赛的形式,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由原来一天进行改为两天进行。除此以外还暂停了器械类项目的比赛。既保留了传统的、习练人数较多的项目,又推广新型运动项目,如太极八法五步等。比赛以国家规定套路八法五步、24式、42式太极拳、传统套路杨式、陈式、太极拳为主,吴式、孙式、武式传统太极拳为辅。比赛从16周岁到75周岁共分为六个年龄段进行,并按各年龄段“三、四、三”的比例,各男女组别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此颁发奖牌和获奖证书。

21日上午9点,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比赛拉开了帷幕。竞技场上,运动员们精神抖擞、龙腾虎跃,全神贯注。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充分表现出太极拳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通过交流比赛,检验和显示出我市太极拳的总体水平。同时,各运动员动作规范优美,整齐划一,似行云流水,连绵不断,和以往比赛相比有很大的提高。

比赛中,全体裁判员兢兢业业,公正裁决,确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志愿者们奉行“快乐健身,厚德重道,公益志愿,利他善举”的理念,为比赛提供了优质的服务,默默无闻的体现着高尚的奉献精神。

比赛丰富了网民太极爱好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无锡地区全民健身更加蓬勃发展。充分展现出太极拳特有的健身功效。太极促健康,太极促文明,太极促和谐,已成为广大网民群众的共识。通过两天的比赛,2020年网民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无锡市体育总会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