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智跑江苏”定向越野联赛总决赛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定向猎狐比赛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25 09:39浏览次数:

11月22日,2020年“智跑江苏”定向越野联赛总决赛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定向猎狐比赛盛大开幕。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总会主办,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无锡广智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东南大学、无锡广智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本次比赛共有300余人参与其中。

本届总决赛赛制为定向个人积分赛,在寻找目标点时,不仅要求选手有良好的方向感和识图能力,更重要的是考验选手路线规划的能力,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的多找到点位,关乎着比赛的名次走向。定向运动中的路线规划要求首先确认自己的站立点,然后根据自己的竞技水平规划适合自己的路线,这与人生职业规划有着异曲同工之处,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确认好自身的能力,规划属于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定向运动的原因之一。

疫情阻断了距离,但阻不断人们对运动的热爱。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战略,推动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健身需求,促进定向项目深入开展,在全省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已于2020年下半年分别在南京市、徐州市、连云港市灌云县、无锡市统筹举办多场分站赛,赛事均圆满落幕。

定向运动的发展是一个历久弥新的过程,本次比赛选手中有专业运动员、学校教师、定向运动爱好者、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兼具专业性和全民健身性的定向运动目前在全省的爱好者数量正呈爆发式增长。希望通过每年“智跑江苏”定向运动赛事的成功举办,更好的辐射我省各市县对该项目的积极开展,这对于定向运动的发展将会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同时借此展示江苏体育发展成果,展现江苏自然风光,进一步加速提升全省竞技体育实力,推动定向运动在全省的普及与发展。

信息来源: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