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江苏省青少年“小巨人优苗”体能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9 08:55浏览次数:

  11月15--17日,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体育训练营暨2020年江苏省青少年“小巨人优苗”体能比赛在常州奥体中心举办。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常州市体育局、常州市体育医疗科研所(常州市体育医院)协办,共有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的35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共包含6个年龄组(10岁组-15岁组),进行垂直纵跳、立定三级跳远、实心球前抛、实心球后抛、30米跑、伊利诺斯灵敏跑、10-12岁组1000米跑(14-15岁组3000米跑)七项内容的比赛,并进行个人七项全能统计。运动员们通过七项比赛结果及排名情况,能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自身的优势项目,了解自己的竞技运动水平。

  根据《省体育局 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江苏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近年来,省体育局为拓宽业余训练工作思路,进一步提高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质量,实施青少年后备人才“拔尖工程”,启动了小巨人优苗培训计划。通过骨龄测试,省体育局对全省男子预测身高在1.95米、女子预测身高在1.85米以上的青少年运动员集中进行身体机能和运动机能测试,建立档案,制定有针对性体能训练计划,为“小巨人优苗”未来发展打好基础、激发潜力提供科学参考依据,更好发现和培养优秀后备人才。

  

 


信息来源:青少年体育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