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体育基金会赴淮宿徐三市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7 14:57浏览次数:

  为充分了解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关于体校训练资助项目的落实情况,确保今后更加精准实施资助政策,11月11日—12日,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由张九汉理事长带队,部分副理事长、理事前往淮安、宿迁、邳州市体校及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理事单位开展调研。省体育局副局长、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王志光和省体育局青少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作为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四大公益计划之一的奥运未来之星计划,是针对我省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实施的一项公益计划。该计划自2011年实施以来,联合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青少年体育助训关爱计划”,共向我省74家各级各类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单位提供价值740万元的资金和体育器材资助,用于支持建设体能训练房。为进一步加强已资助体校教练员队伍建设,基金会还组织开展了3期“青少年体育助训关爱计划暨奥运未来之星计划—体校教练员培训”活动,不断助力我省青少年体育蓬勃发展。

  调研组先后前往金湖县业余体校、宿迁市体育运动学校、邳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了解体校发展现状,观摩在训师生训练,参观并实地体验省发展体育基金会资助的体能训练房器材。通过调研反馈可以看出,体能训练房资助项目和体校教练员培训活动的开展,对我省青少年体育的发展,尤其是青少年体能水平提升和体育后备人才涌现等发挥了积极作用。调研组一行还赴江苏康力源健身器材有限公司,考察公司生产、测试车间等,对康力源公司的发展以及为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今后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将秉持宗旨继续发挥体育慈善组织作用,为青少年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推动我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

  参观金湖县业余体校

参观宿迁市体育运动学校

  参观邳州市体育运动学校

信息来源:产业指导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