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调研常州、镇江体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2 16:45浏览次数:

  11月3日-6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江苏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21年工作谋划,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赴常州、镇江等地开展调研。调研期间,陈少军实地考察当地全民健身设施、体育产品制造企业、体育运动学校、省市联办运动队等,并与当地体育部门、运动队、基层部门、学校、企业等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听取了他们对编制江苏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少军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强调到2035年要建成体育强国。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体育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体育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在“十四五”期间,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定位、新特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完善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竞技体育发展模式,提升体育科技含量和科学训练水平;以融合发展为路径,构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内部融合系统和“体育+”“+体育”发展的新格局。

  陈少军强调,在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中,各地要注重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质量,提高公共体育设施使用率,加强基层体育社会组织建设、拓展全民健身服务职能,更好地满足群众健身方面的需求,探索建立“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加快推进竞争办队布局布点,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为国家多做贡献;深化体教融合,创新举措带动普通学校学生开展体育运动,夯实青少年体育发展基石;做大做强体育产业,强化江苏体育产业品牌效应,引进培育大型体育赛事不断提高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以社会体育俱乐部为联结点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互促共进。

微信图片_20201112164349.jpg

陈少军在扬中市新坝镇新治村体育小公园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112164356.jpg

陈少军在常州武进曲棍球基地调研

信息来源:办公室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