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协作合作思路和对策演讲(江苏省淮安市)

发布时间:2020-10-24 16:46浏览次数:

  为区域发展聚势,为体育产业赋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下午好!

  首先,非常感谢省体育局将本次大会放在淮安举办,在此,我谨代表淮安市体育局,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淮安体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淮安市在加快发展体育事业的同时,积极推进体育产业发展,成功承办举办了一系列国际国内高水平体育赛事和群众性体育特色活动,四年一届的市运动会、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市民俗运动会、市智力运动会循环举行;承办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智力运动精英赛、国际篮球3×3挑战赛、“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等多项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连续多年举办的万人自行车环市行、“夏夜大舞台”全民健身日活动、清江浦、金湖马拉松国家级金牌赛事,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洪泽CBSA美式台球国际公开赛、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发布《淮安掼蛋竞赛规则》,大运河龙舟公开赛、大运河铁人三项赛等淮安IP赛事和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了淮安旅游、文化、体育等行业消费。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率先在全省举办体育消费“大卖场”活动和首届大运河龙舟公开赛,以体育的强大精神,激励鼓舞全市人民,振奋人心、提振信心,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干事创业,指导、引领、推动市民科学健身,促进全民健身与健康的深度融合,为做好“六稳”工作、“六保”任务,贡献了体育的力量。

  目前,淮安市体育产业已形成主城区为载体的“一核一带两圈多节点”体育产业布局。体育健身特色小镇,淮安区施河镇体育企业246家(年产值近100亿元)和金湖县银涂镇蹦床产业链的41家体育用品制造企业(年产值近40亿元)的体育产业聚集区和以体育+文化、旅游、健康、养老为融合的健康养生基地、户外露营基地、体育旅游基地、时尚体育旅游等西游记主题游、古黄河休闲游等业态。仅今年,淮安市就投入2719万元,新改扩建27片社会足球场地,建设11个主题体育公园、57个乡镇健身园;全市11个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体育场馆获得省级以上奖补资金535万元,发放定点体育消费券200多万元,惠及群众250余万人次。全市体育消费稳步增长,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业体系日趋健全,体育产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向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抢抓淮河经济带国家战略机遇,全力提升全市体育产业的规模和效益,带动并促进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的协调全面发展。

  当前正值国家加快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淮安举办此次大会,与社会各界共谋合作、共话发展,恰逢其时。我市将进一步坚持创新、融合、共赢的理念,与大家携手共进,共享机遇,推动体育产业在新时代再启新征程、再聚新动能、再创新辉煌!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