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14000036/2020-00581 分        类 政策文件 青少年体育 通知
发布机构 江苏省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0-23
标        题 省体育局关于开展第十三批省级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创建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014000036/2020-00581
分        类 政策文件 青少年体育 通知
发布机构 江苏省体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0-23
标        题 省体育局关于开展第十三批省级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创建工作的通知

省体育局关于开展第十三批省级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创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3 14:32浏览次数:

  苏体青〔2020〕17号

各设区市体育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体育总局 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体发〔2020〕1号)精神,推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健全青少年公共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广大青少年的体育需求,经研究,定于近期开展第十三批省级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创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范围

  (一)凡在民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具备独立法人代表资格和独立账户,依托各市、县(市、区)业余体校、运动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普通中小学体育特色学校的俱乐部均可申报。

  (二)鼓励社会组织、个人登记注册的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参与申报。

  二、创建原则

  坚持厚植体育运动基础项目,优化体育运动项目结构、重点发展项群的创建原则。

  三、创建标准

  (一)按照《江苏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管理规定(试行)》和《江苏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考核评估标准(试行)》(苏体竞〔2003〕70号)的要求开展创建。

  (二)优先创建发展篮球、排球、田径、游泳、体操、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击剑、武术、跆拳道、柔道项目的俱乐部。各设区市体育局可根据本市青少年体育特点选择项目进行集中申报,利用3-5年的时间,形成全省相关项目的省级青少年体育项群俱乐部。

  (三)在2018-2020年度具备以下条件的俱乐部,可优先推荐申报:

  1.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输送具有引领示范效应的俱乐部;

  2.承办市(县、区)运动队;每年组队参加市级以上体育竞赛活动的俱乐部;

  3.积极开展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的俱乐部;

  4.积极参加青少年体育俱乐部U系列比赛的俱乐部;

  5.常态化开展青少年体育竞赛活动和培训的俱乐部;

  6.创新运行机制,与区域内的学校建立良性合作模式,积极创办和承办青少年品牌活动赛事的俱乐部;

  7.社会民营资本注册成立,建立俱乐部场地和设施长效开放机制,免费或低收费向学校和青少年开放的俱乐部。  

  四、创建程序

  分为申报、复评、统评三个阶段。

  (一)申报阶段(2020年10月—2020年11月16日前)

  申请创建省级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的单位向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提交书面申请报告(创建单位申请、创建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的实施方案,体育主管部门批准意见),填报《江苏省省级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申报表》。由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初审后向设区市体育局报送。

  (二)复评阶段(2020年11月30日前)

  各设区市体育局成立创建工作小组,制定复评检查办法,对申报单位考察、审核,进行复评,并将申报材料于2020年11月30日前集中报送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逾期申报,不予受理。申报材料应包含以下内容:

  1.设区市体育局复评工作报告,并将本辖区内的申报单位依据复评情况进行排序;

  2.各申报单位的申报材料(含相关申报内容的支撑材料);

  3.各设区市2020年-2021年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计划(项目和数量)。

  (三)统评阶段(2020年12月30日前)

  省体育局组织专家评审组对申报材料进行统评,对拟命名单位进行公示,2020年12月底前择优命名。

  五、有关要求

  (一)各设区市体育局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以深化体教融合工作为契机,鼓励、规范、促进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发展,提升俱乐部效能,激发俱乐部活力,引领带动本地广泛开展特色鲜明的青少年体育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优质高效的体育服务,推进江苏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

  (二)各设区市体育局要不断优化俱乐部发展的政策环境,密切与教育部门合作,进一步加大对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创建指导力度,整合学校资源,充分发挥学校体育场馆设施的作用,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工作的正常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三)各市各申报单位的申报材料需真实填写,不得弄虚作假,否则将取消省级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创建资格。

  附件:1.江苏省省级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申报表.doc

  2.2020年创建第十三批江苏省省级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输送运动员统计表.doc

  3.2020年创建第十三批江苏省省级青少年奥林匹克体育俱乐部运动员成绩统计表.doc

 

  江苏省体育局

  2020年10月22日

 

  (地  址:南京市广州路191号五环大厦801,邮编:210029;

  (联系人:张余勇,025-51889679,13770807555)

 

  信息公开类别:主动公开

  江苏省体育局办公室                        2020年10月23日印发

 

[暂无附件下载]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