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体育文化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2 10:00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2020年全省体育文化工作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2020年全省体育文化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1年全省体育文化重点工作任务。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文化中心负责人、各设区市体育局分管领导、县(市、区)体育文化工作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体育文化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一年来省体育文化中心开展的具体工作。各设区市体育局分管负责同志结合本地全年体育文化工作亮点及主要成效进行了发言,并围绕2021年工作思路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范金华指出,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体育文化建设已经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等方面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重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以为民服务的宗旨,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担当,全面推动江苏体育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体育文化工作的大局意识和主体意识。省、市、县之间要通力协作,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要求,共同推进全省体育文化建设。各地市在开展工作时要与体育建设、与区域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全省体育文化发展牢固联系起来,统筹规划全省体育文化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调研,切实强化自身体育文化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体育文化概念范围广、影响深,要通过不断地学习去理解,才能在实际工作应用中游刃有余。很多体育文化元素都深埋在基层,要通过调研去挖掘,突出目标导向。把调查研究与谋划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解决实际矛盾和问题的过程中开创体育文化建设新局面。要进一步创新思维方式,切实找出推动体育文化发展的方法手段和有效举措。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资源整合,拓宽发展体系,进一步推进体育与创意、旅游、会展、休闲娱乐、地域文化的融合发展。学习运用“互联网+”“体育+”等新模式,整合体育文化资源,提升体育文化传播效果,打造体育文化精品项目,拓宽体育文化影响力。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抓好体育文化工作的落地建设和实际成效。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工作落实力度,敢于担当,明确责任,分解任务,有计划、按步骤、分层次地抓好落实。要将体育文化工作作为不断开创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省市联动,为实现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微信图片_2020102209561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2095627.jpg

微信图片_20201022095634.jpg

信息来源:省体育信息中心(省体育文化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