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攀新高 践行女排精神再出发”体育文化展在南京体育学院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14 13:52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南京体育学院、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江苏省体育文化与发展战略研究会承办的“牢记初心使命攀新高 践行女排精神再出发”体育文化展(南体站)在南京体育学院国术场开幕。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在开幕式上致辞,院长杨国庆主持开幕式。南京体育学院领导金松、肖爱华、潘林珍、黄步龙和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有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朱传耿在致辞中表示,南体培养了女排精神的主要缔造者袁伟民、孙晋芳及传承者张洁云、殷勤等人,他们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奋勇争先、为国争光。广大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同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争做“女排精神”的传递者、践行者,奋力推进“新南体”建设,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体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着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一同将排球打出,杨国庆宣布本次体育文化展正式开幕。

  教职工代表、省花样游泳队世界冠军教练王芳,运动员代表、蹦床世界冠军张阔,大学生代表、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学生武梦雪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言,纷纷表示要以中国女排为榜样,勤学苦练、勇往直前,展现新时代南体人的风采。

  南京体育学院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教练员、运动员、管理人员代表,大学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师生代表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览。

  本次展览时间为10月13日至10月18日,延用了巡展“大国追梦 三大球”“反败为胜 卫冕成功”“卧薪尝胆 三连冠”等6大板块,展览面积达400平方米,回望了中国女排十冠王的传奇经历。女排精神的主要缔造者袁伟民、孙晋芳及传承者张洁云、殷勤都是从南体走向世界的,而赵蕊蕊、张常宁等新时代女排精神的传递者也是南京体院教职工子女,从小在南体生活成长。展览现场还推出了配套活动,通过互动环节,使观展者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体育文化的魅力。

信息来源: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