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预赛在扬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2 14:51浏览次数:

  10月9日至11日,2020年江苏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预赛在扬州市举行。本次比赛由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扬州市体育局主办,扬州市健身气功协会承办,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2个省管县共25支站点代表队参加。

  本次比赛仅设集体赛,按各队平均年龄分为两个组别,参加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大舞、马王堆导引术、太极养生杖等7个项目的比拼。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按团体总分排名,共13支代表队进入决赛。与往年省站点联赛相比,今年参赛站点数量增加,各站点新人和年轻人增多,并有不少站点是首次组队参加省级比赛,通过比赛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功法技能。

  为保证执裁的公平公正,本次比赛首次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裁判员赛前业务学习。因时间紧、任务重,裁判组于国庆假期即开展了线上学习,对竞赛规则和四套功法规格进行了详细讲解,到赛区后不仅完成了余下功法的学习,并通过多次练习巩固所学内容,效果显著。

  “十三五”期间,我省健身气功项目以改革试点为契机,得到了长足发展,站点数量和习练人数显著增加,并逐步走向年轻群体、企事业单位等;各设区市注重强化骨干队伍建设,以点带面,不断规范功法技能,营造积极的练功氛围,有力促进了健身气功习练水平和全民健康水平的提高。 

4fc06b370023a73d2a2ed3385ebc934.jpgfe799d0f9e12480ce6d2763a69f2196.jpgcc0ddbbbd10778d2763f17ef50d5e02.jpg

信息来源:社体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