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1-15 14:56浏览次数:

  1月10日,省体育局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评议会,32位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开展了现场述职述责述廉。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作了综合点评,其他局领导对分管处室和单位党组织的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光主持。

  陈少军强调,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述责述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环节,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步骤。他认为,今年的书记述职述责述廉工作具有三大特点:一是要求“新”。书记“三述”的依据是《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组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关于优化改进基层党建考核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机关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派驻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的要求,是一种崭新的考核方式;二是内容“融”。今年的考核处处体现着党建与业务融合、权力与责任并重、自评与他评结合的要求,考评内容更丰富更全面,评价角度更多元更立体;三是贯彻“实”。每位同志的报告没什么空话套话,一件件工作、一桩桩实事,一组组数据,沉甸甸的都是一年的收获。分管领导积极履行“一岗双责”要求,点评工作时不护短、找短板、讲问题,不搞空泛表扬,敢于红脸出汗,体现出为事业负责的担当勇气。

  陈少军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体育局党组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目标,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东京奥运会参赛之年,也是体育强省建设关键之年。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认识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好队伍,使全体党员群众围绕正确的方向前进,工作上要有干劲;要强化责任担当,全方位的谋划工作,真正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第一是“忠诚”。要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人民,时刻牢记对党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体育事业的责任。要强化党的意识,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对党忠诚,说到底就是要讲政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忠诚体现到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业绩中去。

  第二是“干净”。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是共产党员的底线和操守。要坚决抵制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争做优秀的干部,不做优越的干部,做到自重慎微;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身边人违规违纪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努力纠正不足,做到自省慎思;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光明磊落、坦坦荡荡,做到自警慎权;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岗位和平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到自励慎行,确保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既想干事、能干事,又干成事、不出事。

  第三是“担当”。体育事业是党的事业。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努力为党工作,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记“党是领导一切的”,建设纯洁队伍,引导全体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干部群众的热情干劲,推动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要主动担负起主体责任,大事难事不退缩,矛盾面前不回避,积极谋划改革,敢于动真碰硬,带好班子队伍,守好小节,以更大力度抓好落实,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状态,努力把省体育局建设成为属性鲜明的政治机关、有效作为的领导机关、一心为民的服务机关,勤政廉洁的示范机关,用体育强省的新成效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

  张姬雯在点评中指出,开展述职述责述廉体现了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起到了相互借鉴、学习鞭策的作用,总结了成绩,查找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按照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事业向前发展;二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三是要始终坚持履职尽责,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四是要始终坚持正人先正己,用率先垂范践行“两个维护”;五是要深入谋划2020再出发,确保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与会同志还对32位同志一年来的履职尽责以及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