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省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浏览次数:

  9月4日上午,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总工会及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江苏省体育人才流动服务中心、江苏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江苏省运动健身业协会、盐城市体育局和盐城师范学院联合承办的“金吉鸟杯”2019江苏省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在盐城市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帷幕。

  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张建飞,江苏省运动健身业协会会长、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庆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35支队伍、243名健身教练参赛,开始为期4天的理论与体能方面的激烈竞赛和奖项角逐。大赛设置了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其中个人奖项设置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获得个人第一名的选手,组委会将会向省总工会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个人前3名的选手,由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获得个人前6名的选手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获得个人前16名的选手按规定晋升相应级别国家职业资格。团体奖项则设置了团体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

  本次大赛紧扣我省健身行业发展新趋势,立足于职业健身教练实用技能,科学设置竞赛项目。在赛制设置方面,依旧延续往年的个人赛和团体赛两大项,其中个人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体能比拼、运动处方设计及课程演示,团体赛则为团体体能竞赛和小团体课程演示。在比赛内容上,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各占一定比例,考核健身教练专业能力的同时充分检验健身教练对健身知识的掌握熟练度以及体能储备情况。

  自2014年举办伊始,大赛一直秉持通过灵活多变、丰富多样的竞赛内容,多方面、多角度、尽可能全方位考核选手的专业能力,带动和激励广大体育健身行业从业人员爱岗敬业、钻研技能,持续促进了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的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人才服务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