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举办2019年党建实务暨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30 09:56浏览次数: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深化局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9月26-27日,省体育局举办2019年党建实务暨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班。局系统各党组织书记、负责党务具体工作人员共104人参加了培训。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芳主持开班式。

范金华在讲话中,就如何抓好意识形态及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伟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的职责使命,牢固树立“党管意识形态”观念,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层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做到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三是强化阵地建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持续抓好体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宣传阵地建设,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范,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狠抓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为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提供可靠的思想舆论保障。四是注重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各级党组织书记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同时,更要主动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培训班上,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宣传部(文明办)钱峰部长、基层党建指导部陈华副部长,应邀为全体学员作了《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对标新时代要求  建强机关党支部》专题授课。机关党委工作人员进行了意识形态和党员发展工作辅导。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