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体育记忆——世界冠军风采录》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7 09:23浏览次数:

  9月26日,《江苏体育记忆——世界冠军风采录》新闻发布会在五环大厦召开。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国家女排前队长、排球世界冠军、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孙晋芳,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熊伟,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张建飞,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庆等以及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省台办相关部门、省体育摄影协会负责人,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发布会由熊伟主持。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体育总会与省体育摄影协会合作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展现新面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组织专门人员拍摄、收集、整理了158位世界冠军的图片,编纂了《江苏体育记忆——世界冠军风采录》画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向广大体育工作者致敬。画册记录了一代代江苏体育健儿奋斗拼搏的身影,也展现了江苏体育70年的荣耀与辉煌,是江苏体育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

  陈少军说,画册中的世界冠军是国家形象的典型代表,更是民族精神的具体承载。他们身上表现出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是伟大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必将激励我们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当前,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我们正在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江苏智慧与力量。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从世界冠军身上汲取强大力量,大力弘扬他们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积极应对各种矛盾困难、风险挑战,切实抓好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备战和全民健身等重点工作,推动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体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会后,现场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为热心读者签名留念。

信息来源:体育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