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调研体育训练单位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6 18:41浏览次数:

  9月24—25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赴省体育局训练中心、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江宁足球训练基地、方山体育训练基地、省体科所调研。他强调,各训练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承担起为国争光的重要使命,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运动队为核心,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不断提升科学训练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努力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展示国家形象,提振民族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陈少军深入到各训练场馆、体能训练房、医院(医务室)、重点实验室等,与运动员、教练员、科研医务人员和管理干部交谈,仔细了解运动训练、体能康复、医疗保障、科研服务、队伍管理以及运动员文化学习情况,并与各训练单位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勉励大家提振士气、凝心聚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努力推动江苏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陈少军强调,一要牢固树立为国争光的奋斗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瞄准世界一流水平,在国际大赛上争金夺银,为国家争光添彩,提振民族精神。二要不断提高竞技运动水平。坚持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推进训科医教服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完善以运动项目和运动队为核心的管理体制,以更加宽阔的思路选拔更多优秀人才,形成合理的一二三线梯队。把握世界前沿和先进方向,加强体育领域应用性研究,整合资源开展科研服务,依靠科学技术提升运动水平。运动项目中心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统筹规划全省运动项目发展,推动运动项目普及发展。三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大家树牢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学习型单位建设,准确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积极化解体育领域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切实加强运动队管理,大力弘扬运动员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努力打造奋发向上、符合体育精神的单位文化。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工作,提升运动员文化素养,促进运动员全面发展,对运动员的一生负责。四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反兴奋剂工作。反兴奋剂工作事关国家形象,要切实摒除侥幸心理,保持警钟长鸣,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与使用兴奋剂的行为进行坚决斗争。要不断加大教育、检查和处罚力度,严之又严、细而又细地抓好反兴奋剂和违禁药物管理工作,坚决不踩反兴奋剂高压线,确保拿干干净净的金牌。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体育发展环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