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太原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09 10:12浏览次数:

  8月8日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太原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花灯璀璨,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小将意气风发。作为本届青运会的“重头戏”,开幕式一直倍受瞩目,令人期待。本届青运会开幕式分为入场仪式和文体展演两部分,以“逐梦新时代”为主题,以青年人在新时代“集结、奋斗、向未来”为主线索展开,提炼出“新时代、新青年、爱国主义、转型发展”四个元素,把奋斗追梦贯穿始终。其中,文体展演分六个部分,包括序篇《时代召唤》、第一篇章《红日照东方》、第二篇章《水击三千里》、第三篇章《万里长空行》、点火仪式 《凤凰涅槃》及尾声《我爱你中国》,4300余名演出人员用辛勤和汗水奉献了一场集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高质量、高品位、高科技的视觉盛宴。这不仅是一场运动会文体展演,而且是一次对青年人的动员,是向当代青年发出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集结令和冲锋号。

  二青会设置了49个竞赛项目,包括37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和7个全能项目,共计1868个小项,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3个代表团及运动员参赛。

  其中,江苏共有1605名运动员进入决赛,截至8月8日,江苏健儿稳居全国奖牌榜第一方阵。在8月8日上午进行的举重女子甲组81公斤级比赛中,来自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的吴艳凭借总成绩超出第二名30公斤的绝对优势夺冠,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这也为江苏体育健儿后续争创佳绩营造了强劲的气场。

  四年一度的全国青年运动会,既是展示青少年竞技水平的最佳舞台,也是检验各省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质量的体育盛会。让我们继续为江苏小将加油吧!

微信图片_20190809101639.jpg

微信图片_20190809101656.jpg

微信图片_20190809101705.jpg

微信图片_20190809101713.jpg

微信图片_20190809101720.jpg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