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江苏分会场暨第三届“宁镇扬”全民健身大联动在镇江启动

发布时间:2019-08-05 09:06浏览次数:

  8月4日上午,2019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江苏分会场暨第三届“宁镇扬”全民健身大联动在镇江启动。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镇江市市长张叶飞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来自宁镇扬三地的健身爱好者分别进行广播体操、太极拳、柔力球、健身气功等全民健身节目展演,1500名健身爱好者参与了南山绿道全民健身健步走和绿色骑行。

  今年8月8日是国家第11个“全民健身日”。举办2019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江苏分会场暨第三届“宁镇扬”全民健身大联动,旨在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江苏体育一直秉持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信念,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主动融入“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大局,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并驾齐驱、协调发展。全民健身体系不断健全,在全国率先建成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所有设区市、县(市、区)建成省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建成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全省建成各类体育公园1300多个,其中较大规模的近600个,建成健身步道1万多公里,并率先实现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初步形成省市县乡村五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在全国率先实现省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县(市、区)全覆盖,每年免费为基层群众进行体质测试和健身指导30多万人次。在全国率先发放体育消费券5000万元,激励群众参与健身,扩大体育消费。

  启动仪式后,镇江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专家还现场为市民提供了国民体质检测、运动能力评估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805090649.jpg

微信图片_20190805090655.jpg

微信图片_20190805090658.jpg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