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历史!江苏代表团冬运会轮滑项目收获4金2银

发布时间:2019-08-26 17:28浏览次数:

  8月25日,第14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轮滑比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圆满收官。江苏代表团表现出色,在6个项目的比赛中收获4枚金牌、2枚银牌,超额完成任务,创造了新的历史。

  为了更好地拓展跨界选材范围,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挖掘和储备更多人才,本届冬运会新增多个比赛项目,轮滑项目是其中之一。作为轮滑运动开展较好的省份,江苏在本届冬运会上展现出强大的实力,郭丹成功夺得速度轮滑女子500米争先赛、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女子1000米计时赛三枚金牌,成为江苏代表团参加本届冬运会的首金获得者,同时也是江苏首个“冬运三冠王”。

  在8月24日举行的女子500米争先赛中,郭丹在出发位置不利的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以46秒09的成绩拿下了江苏在本届冬运会上的首金。随后,郭丹又在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中以23分排名第一,收获本届冬运会个人第2枚金牌。在女子组1000米计时赛决赛中,郭丹再次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以1分36秒775的成绩,获得她在本届冬运会上的第3枚金牌。据了解,郭丹还将参加明年2月举行的冰上比赛。

  在男子组的比赛中,江苏代表团同样实力不俗。在8月25日进行的轮滑比赛1000米计时赛中,张弛以1分28秒304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江苏在冬运会男子项目上收获的首枚金牌。此外,张梓博、张弛还分别在男子500米争先赛、男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中收获银牌。

  自我国获得2022年北京冬奥会承办权以来,江苏紧紧围绕国家体育总局工作部署,全方位支持北京冬奥会筹办和备战工作,在冰雪项目选材育才、队伍组建、场地建设、训练参赛、科医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6年,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以苏州承办的江苏省轮滑队为班底,我省正式组建江苏省速滑队(速度滑冰和轮滑),成为全国首支速滑两栖“北冰南展”的试点运动队。2017年,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签订了《2022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江苏纳入我国冬季项目发展战略布局。在省有关部门支持下,成立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统筹全省冰雪运动的发展。同时,还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南京、苏州、徐州市体育局和有关企业联办共建了单板滑雪U型场国家集训队、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国家速度滑冰集训队(轮转冰跨项组)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队江苏跨项组等4支队伍,切实提升冰雪项目竞技水平。

  本届冬运会初战告捷,对江苏贯彻落实国家冰雪运动“北冰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江苏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为北京冬奥会备战贡献江苏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826151859 (2).jpg微信图片_20190826170449.jpg

微信图片_20190826170447.jpg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