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落幕 江苏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参赛任务

发布时间:2019-08-19 09:26浏览次数:

  8月18日,经过11天精彩激烈的比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圆满落幕。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出席并致闭幕辞,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宣布运动会闭幕。

  当二青会会歌在红灯笼体育场上空奏响,主火炬缓缓熄灭,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正式落幕。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的见证下,山西省和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承办方广西壮族自治区交接了会旗。

  闭幕式以“奋进新青年”为主题,以“唱响青春主旋律,运动传递正能量,书写健康新生活”为主线,分为入场仪式和文体展演两部分。其中文体展演分为五个部分,包括序篇《我们都是追梦人》、第一篇章《奋斗·青春》、第二篇章《相约·青春》、第三篇章《圆梦·青春》、尾声《青春中国梦》,从不同侧面展现青春魅力,回顾二青会精彩瞬间,打造了一场欢庆胜利、相约未来的青年盛会。

  本届青运会共设49个大项。其中,包括37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和7个全能项目。与过去不同的是,参赛单位由以往的以城市为单位参赛改为由省(区、市)组团,以各级各类体校和社会俱乐部为单位参赛,更加广泛地调动各省(区、市)青少年参与的积极性。

  本届青运会上,江苏省体育代表团共有1608名运动员参加了决赛,共获得130枚金牌、85枚银牌、98枚铜牌(其中体校组获得110金74银79铜,社会俱乐部组获得20金11银19铜),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运动成绩位列全国第一方阵”的参赛目标任务,给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