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一手抓主题教育一手抓二青会参赛

发布时间:2019-08-14 10:31浏览次数:

  在紧张备战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期间,江苏省体育代表团8月10日在团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强化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二青会。在太原的省体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光主持学习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中,副巡视员范金华,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庆等10位同志先后发言。

  近阶段以来,省体育局积极贯彻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结合部门实际,积极探索方法,创新形式,努力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在成立二青会江苏省体育代表团时,省体育局专门组建了代表团临时党委,成立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部,抽调精干人员,采取多项措施,针对行业特点集中开展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整治工作,教育引导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老老实实参赛、干干净净夺牌,在二青会赛场上展示江苏运动员的良好风采。

  王志光在集中研讨时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真正把主题教育和参赛有机融合起来,努力做到主题教育和参赛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完成二青会的既定参赛目标,用优异的运动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推动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文件、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在主题教育工作整治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于2019年8月8日-18日在山西举办。本届青运会共设49个大项、77个分项、1868个小项,江苏共有1605名运动员进入决赛。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