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江苏省体育代表团团部专题工作会在山西太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2 11:25浏览次数:

  8月10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江苏省体育代表团团部专题工作会在山西太原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王伟中、熊伟,副巡视员范金华出席会议,南京体育学院、各训练单位、各设区市体育局负责同志和代表团团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针对二青会集中决赛阶段备战参赛工作,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强调两点意见: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为取得好的运动成绩,展示江苏青少年体育发展成果。国家体育总局对二青会竞赛规程规则作出重大调整,参赛形势发生重大变化,是对我省备战参赛工作的一次全面考验。江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足自身实际,在夏季项目和冬季项目上全面参赛。各参赛队伍围绕目标任务,精心组织、精心谋划、精心安排、精心参赛,捷报频传,开局良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省体育局临时党委、各设区市分团部和各训练单位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制定参赛预案,细化工作方案,避免因工作不细致、准备不充分导致比赛失误甚至失利的情况发生。三要全面研判形势和对手,做到知己知彼,遇事沉着冷静应对,不打无准备之仗。四要精心做好科医和后勤保障工作,按照全运会备战模式,把科医和后勤保障工作关口前移,保障在前,服务到位,更好地体现为运动队服务、为参赛运动员服务的宗旨。第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为创造新风貌,展示江苏体育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这里既指参赛队伍要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也指团部工作人员要展现纪律严明、团结向上的工作作风。一要严格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要求。8月7日晚,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张姬雯组长在二青会江苏体育代表团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从进一步强化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领导责任的角度,强调要紧盯关键少数,压实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政治责任;要强化履职尽责,确保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决战决胜;要从严执纪问责,推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挺纪在前。张组长的讲话为我们做好二青会赛会期间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不断压实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二青会江苏代表团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落到实处。二要严格执行团部请示报告制度。各参赛队伍要把当天赛果、次日赛程、重点比赛、运动员伤病情况、治疗情况、接受反兴奋剂检查等情况及时进行汇报,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分别报局竞技体育处和青少年体育处。三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要求,进一步明确团部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坚守工作岗位,杜绝聚餐喝酒、打牌、借机旅游等情况的发生。四要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各参赛队伍要根据所处区域和项目特点,对赛会期间、比赛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事情进行预案,以免手忙脚乱耽误处置时间,产生严重后果。

  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在讲话中表示:当前我省备战二青会的形势有喜有忧、喜大于忧。二青会开幕以来,代表团捷报频传,喜讯连连。距离二青会闭幕还有8天时间,熊伟强调备战参赛工作要具备“四个心”:一是精心。要充分发挥好青运会对运动员成长和培养的综合价值,精心做好备战参赛各项工作,锻炼队伍,提升水平。二是决心。无论是参加比赛还是服务保障工作,都要有具体的目标,关键是执行到位。三是细心。各参赛队伍要高度重视运动员伤病防治,防止非战斗性减员。四是雄心。在目前已经取得的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勇攀高峰。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二青会为体育人鼓劲打气,展现体育人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坚忍不拔的优良品质。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