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8月10日江苏战报

发布时间:2019-08-11 11:45浏览次数:

  8月10日,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击剑、体操、田径、游泳等各个大项依次拉开战幕,江苏代表团在当日的比赛中夺得8块金牌。

  在体校组的比赛中,江苏队依次在射箭体校组甲组女子反曲弓个人赛(70米)、击剑体校组男子佩剑个人赛、艺术体操体校组甲组女子集体五带、女子甲组篮球与田径全能以及场地自行车体校组乙组女子250米原地起动计时赛项目中夺得金牌。并在击剑体校组男子佩剑个人赛、游泳体校组乙组女子200米蛙泳和艺术体操体校组甲组女子集体五圈项目中获得3枚银牌,在击剑体校组男子佩剑个人赛中获得1枚铜牌。

  在社会俱乐部组的比赛中,江苏队在跆拳道俱乐部组男子-59kg、俱乐部组女子-40kg和女子-45kg项目中各获1枚金牌,在女子-59kg项目中获得1枚铜牌。

  以下是自行车赛况:

  8月10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场地自行车项目在山西体育中心自行车馆举行,来自江苏宿迁的罗静在女子乙组250米计时赛上夺得金牌,这也是她在本届青运会上获得的第3枚金牌。本届青运会上,罗静夺得的三枚金牌分别来自于团体竞速赛、250米和500米计时赛。其中,在团体竞速赛中,她更是与队友一起打破了该项目的全国青年比赛记录。而随着这枚金牌的落袋,江苏自行车队在青运会上也已经累计斩获了4金6银5铜。

  女子乙组250米计时赛是一项非常考验运动员启动冲刺速度的项目。罗静排在了该组最后一名出场,最终以19.218秒摘得桂冠。赛后,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为罗静颁奖,慰问祝贺了自行车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并探望了前几天比赛中不慎摔伤的运动员。

  此前,罗静在8月7日的场地自行车体校乙组女子团体竞速赛上与搭档翟菲以33.638秒的成绩勇夺冠军,并打破该项目全国青年比赛纪录,随后在8月8日又将乙组女子500米计时赛的冠军收入囊中。连夺3块金牌,对此,教练李家旺说:“罗静和翟菲都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这次比赛发挥了她们的正常水平。”尽管连续5天的赛程对年轻运动员的体力有一定影响,但罗静依然完成了既定目标。

  罗静2002年出生,14岁开始练自行车,去年省运会之后入选省队。在李家旺的印象中,她当时身体很单薄,技术也不是很稳定。但她喜爱这项运动,善于动脑筋,可塑性很强。经过不到一年的科学训练,罗静进步飞快,目前实力水平已经在全国同年龄段的青年运动员中名列前茅。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