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19年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在南京开班

浏览次数:

7月8日,江苏省2019年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在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举行了简短的开班典礼。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省各训练基地的106名退役运动员参加,省体育局副局长张建飞代表局党组到班看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并转达了局党组对学员的关心关爱之情,对学员的学习与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对培训教学以及组织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加本次培训的106名退役运动员将接受集中封闭式系统化培训。培训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7月7日至7月31开展为期3周的以调整心态、转变观念、提升自我、实现转换为主线的综合素质培训,并根据参训学员的需求同时开设了羽毛球、健美操、游泳救生员3个项目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和考核,学员3选1参加;第二阶段8月1日至8月11日开展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鉴定;第三阶段8月12日-8月31日开展足球E级教练员培训。另外,本期培训结束后,10月份将针对有从事学校体育教学意向的退役运动员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证培训。

我省体育局为做好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服务,解决好运动员出路问题,从2008年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政策要求开展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以来,已组织开展了17期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班,累计培训2000多人次。近年来,随着退役运动员培训需求的加大,以及培训课程设置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在帮助退役运动员增加就业筹码方面发挥了较大作用,每年参加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培训的人数均占当年退役人数的65%左右,当年退役运动员就业率超过90%。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