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陈星莺听取省体育局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07-10 08:55浏览次数:

  7月9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一行赴省体育局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陈星莺在会上讲话,省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副局长刘彤、王志光、王伟中、熊伟分别就分管工作作补充汇报,副巡视员范金华、张建飞,省体育局机关和部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王思源主持。

  陈星莺充分肯定了省体育局上半年工作。她说,省体育局的汇报重点突出、简明扼要、思路清晰,问题抓得准;其他局领导工作扎实,成效显著。陈星莺强调,省体育局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战略眼光,加强系统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系统学习,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加强学习看作政治任务和重要责任,用科学理论净化思想、陶冶情操、纯洁灵魂,提高道德水平和思想境界。二是紧扣重点,加强前瞻谋划,系统设计。要围绕贯彻落实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共建新时代体育强省协议,加强顶层设计,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注重可操作性,加强工作衔接,推动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着力重点难点,解放思想破解难题,以坚韧不拔的精神解决难题攻坚克难。围绕体教融合、体医融合、足球改革等重点难点改革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找准问题症结,逐项找准改革破题的方向路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举措,细化任务分工,倒排时间节点,把一个个的改革题目变为一个个的工作项目来实施。四是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期待,扎实开展学习调研,找准差距和短板,着力解决实质性问题。五是发挥优势,凸显江苏亮点特色,推出在全国可推广的样板经验。在推动公共体育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既要满足人民群众在体育设施方面的“硬需要”,也要满足群众在体育服务和体育权利等方面的“软需要”;在推动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方面,注重补齐短板、强项更强,重点保障服务好与总局联办的国家集训队、具备奥运夺金实力的优秀运动员;在推动青少年人才培养选拔方面,要做好赛事、考核、升学的系统性规划设计,解决好家长、社会最关切的出路问题;在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重点培育与江苏体育发展水平相匹配,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提升江苏体育产业发展层次和市场竞争力。

  今年上半年,省体育局部署推动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持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组织有条件的地区积极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推动123个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向群众开放,围绕推广冰雪运动,创造条件建成了一批冰雪运动设施。抓好东京奥运会、十四届全运会和二青会备战参赛工作,成立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目前我省联办共建冰雪项目国家队达到4支。体育产业发展势头较好,成功举办2019江苏体育产业大会,指导支持南京市溧水区举办江苏省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授牌仪式暨“健康溧水”体育产业推介会,南京市溧水区被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2家公司被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3个项目被命名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体育竞赛表演市场日益繁荣,成功举办江苏省第一届智力运动会,上半年,江苏境内举办的国际女子曲棍球联赛、街舞世锦赛、马拉松等相关规模赛事160余场。与此同时,省体育局积极推进重点难点问题攻关实践,足球改革、体教融合、体医融合等关键领域的改革取得了积极的工作进展。下半年,省体育局将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全力打好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比赛,深化体教融合、体医融合,提升体育产业发展水平,筹办好重大赛事活动,继续加强党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710085651.jpg

微信图片_20190710085701.jpg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