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省第五届青少年体操节在无锡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01 15:50浏览次数:

  6月30日,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文明办、省妇联、团省委、省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无锡市体育局承办,江苏省体操协会协办的江苏省第五届青少年体操节在无锡市新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江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宣布体操节开幕。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无锡市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青少年体操节是我省自2015年以来连续举办了五届的综合性体操节日,参赛运动员从200多人发展至上千人。体操节以快乐体操比赛为主,融合少年儿童体操、艺术体操、技巧和大学生体操5个竞赛主项,近百个竞赛小项。今年增设了跑酷团体接力赛和个人竞速赛,并专门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设计了趣味游戏接力。共有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37个传统学校、幼儿园及俱乐部和7所高校的代表队,1209名运动员参加体操节的比赛及活动。

  开幕式期间,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的部分同志,在副局长王伟中的带领下召开了快乐体操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江苏省体操协会秘书长黄旭汇报了近几年快乐体操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快乐体操活动的幼儿园和俱乐部负责人代表畅谈了项目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困难,为快乐体操项目的科学、持续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

微信图片_20190702161751.jpg

微信图片_20190702161759.jpg

微信图片_20190702161810.jpg

微信图片_20190702161804.jpg

信息来源:青管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