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省“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在无锡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08:50浏览次数:

  6月2日,为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快推动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省体育局和无锡市政府在无锡太湖博览中心共同举办2019江苏省“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启动仪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副巡视员范金华,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刘霞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是江苏省群众体育的品牌活动,该活动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区域之间体育合作交流向全方位、深层次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的活动不仅体现了“运动使生活更美好”的活动主题,更充分结合了“我和我的祖国”这一贯穿全年的群众体育活动主题,通过现场5000多名群众展示的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柔力球、抖空竹、石锁、舞龙等项目,抒发了普通群众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参与启动仪式的群众还通过参加“文明风尚,科学健身”趣味健步走活动、现场接受国民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指导等方式,分享了科学健身带来的快乐与健康。

  举办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是我省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推动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本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将采用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形式,实现省、市、县三级联动。全省范围内将广泛组织开展适合工人、农民、学生、干部、老年人、妇女、残疾人等不同人群、不同年龄、具有地方特色和行业特点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开展广播体操、工间操推广普及活动,引导全省群众树立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新理念,形成全民健身热潮。

  近年来,我省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加快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全省初步形成了省市县乡村五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人均拥有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2.01平方米,提前达到国家2025年目标;基本形成以体育健身俱乐部和晨晚练健身点为点、体育社团为线的点线结合、覆盖各类人群的体育组织网络;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37.1%;居民体质合格率达92.3%,群众在参与全民健身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下一步,全省体育工作将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进一步创新形式、整合资源,优化公共体育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祖国70华诞。

  本次启动仪式由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文明办、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文广旅游局承办。启动仪式上分别向2019年“舞动江苏”广场舞大赛无锡赛区及八个分赛区牵头承办方代表颁发了承办授权证书。


微信图片_20190603145720.jpg

信息来源:群体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