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专项治理督导组来我省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0 11:44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专项治理督导组来我省开展反兴奋剂专项治理督导检查。体育总局科教司副司长曹景伟、反兴奋剂协调处调研员程谦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文件档案、访谈运动员教练员代表等环节,对履行主体责任、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院副校长肖爱华,省体育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参加会议。

  王伟中感谢体育总局督导组一行对我省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他说,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体育总局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三严”方针,对兴奋剂采取零容忍态度,积极提升反兴奋剂综合治理水平。这次督导检查充分体现了体育总局对江苏体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我省将按照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研究细化反兴奋剂政策制度,着力推进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全覆盖,加大兴奋剂委托自查和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曹景伟强调,兴奋剂是体育领域最大的毒瘤和腐败,反兴奋剂工作关系体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江苏省是体育大省和体育强省,多年来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同时,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在机构建设、经费保障、宣传教育、委托自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从近年来兴奋剂违规情况看,面临的反兴奋剂工作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各级各单位要层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反兴奋剂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研究反兴奋剂工作规律特点,重点关注各基层单位存在的误区和盲点,深刻总结反思兴奋剂违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治理,抓住教练员这一关键环节,深挖根源,确保追责到位。曹景伟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防范化解兴奋剂重大风险,守住不发生兴奋剂问题的底线,是全国体育界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和使命。希望通过督查,深入查找反兴奋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和排查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把反兴奋剂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会上,省体育局综合业务处负责同志汇报了我省开展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工作落实情况。南京体院、局训练中心、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省拳击与空手道管理中心、省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反兴奋剂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综合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