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彩中心第二、第三支部赴浙东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09:48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不断提高党支部全体党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加深党员对党史党情的了解,省体彩中心第二、第三支部跟随革命先辈足迹,在2018年开展皖南根据地主题学习活动基础上,2019年5月8日前往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追忆先烈丰功伟绩,学习先烈革命精神。

  皖南事变后,党中央针对沪杭甬三角地区抗日斗争的需要,作出增辟战略单位的部署。华中局根据这一指示,于1942年派谭启龙同志到三北主持浙东区党委工作,发展抗日武装,逐步形成以四明山为基地、梁弄为军事指挥中心的浙东抗日根据地,领导浙东人民抗击侵略。革命先烈从皖南奋斗到浙东。

  通过实地学习,我们了解到浙东抗日根据地,是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之一,对坚持华中敌后乃至全国抗日战争胜利,具有战略支点的作用。在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的亲切关怀和领导下,浙东军民高举团结抗战的旗帜,同日本帝国主义和国民党顽固派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牵制和抗击了法西斯东方战场的力量。浙东抗日根据地在抗日战争中对华中抗日战争和全国的抗战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浙东抗日根据地的创建,提供了在平原地区创立根据地的例证,也标志着党中央和毛泽东关于在敌后发动独立自主的游击战争,开辟敌后战场和建立抗日根据地的理论和决策在实践中获得了成功。

  通过此次活动,省体彩中心第二、第三支部党员回顾了党的苦难与光辉的历程,更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净化了灵魂,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信息来源:体彩管理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