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在昆山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0 09:52浏览次数:

  5月9日上午,2019年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开幕式在昆山市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宣布开幕, 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致开幕词,昆山市副市长李文致欢迎词。省文明办、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苏州市、昆山市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江苏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联赛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省发展体育基金会共同主办。联赛始终坚持以“阳光、运动、活力、和谐、健身、育人”为主题,以传承体育精神为宗旨,以享受运动快乐为目标,旨在普及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培养青少年终身体育习惯。

  2019年是阳光体育联赛举办的第十三年,联赛将历时8个月,囊括了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40多个项目100多项次的青少年比赛。在往年比赛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加了高尔夫、速度轮滑、攀岩等新兴项目,竞赛项目更加时尚;活动形式也更加丰富多样,第五届青少年体操节,乒乓球、羽毛球、击剑等项目青少年俱乐部比赛及训练营活动开展活跃。

  王伟中说,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大事。体育是培养健康体魄、塑造健全人格、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希望全省广大青少年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阳光体育运动中来,传承体育精神,享受运动快乐,释放青春活力。期待全社会能够营造关心青少年健康、重视青少年体育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良好风气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体育更好地发挥多元教育功能和文化功能,让体育强国梦在青年一代身上生根发芽。

  联赛开幕式结合全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县组田径比赛(第一赛区)举行,来自全省35个县(市、区)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来自昆山市的400余名青少年进行了精彩的文体表演,表演用“孩子们在学校的一天”为时间轴,融合了“共聚鹿城、迎接阳光、赋能奋进、筑梦起航”四大主题,完整呈现了青少年的成长轨迹,充分体现了青少年的运动之美、健康之美。

微信图片_20190509171907.jpg

微信图片_20190509171939.jpg

微信图片_20190509171945.jpg

微信图片_20190509171942.jpg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