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体育职鉴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3 09:45浏览次数:

  3月28日,2019年全省体育职鉴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体育局副巡视员张建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体育局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业务经办人员,局群体处、人才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建飞指出,体育职鉴工作事关民生就业,是体育公共服务、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发展的技能人才支撑和保障。2018年全省体育职鉴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显著成效,鉴定人数实现新突破,获证人数首次突破1万人次;鉴定质量稳步提升;鉴定组织更加规范有序;鉴定体系建设逐步完善,体育职鉴工作得到政府、院校、协会、市场协调推进,形成江苏特色;服务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功能不断提升;考评员、培训师、管理人员三支队伍不断加强和优化;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社会认可度和影响力不断上升,江苏体育职鉴工作在全国是一张亮丽的名片,成绩可圈可点。

  张建飞指出,经过十年的不懈努力,全省体育职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距离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乃至强富美高新江苏发展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关于2019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体育职鉴工作,他强调:一是把握政策导向。要结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改革、体育机构改革,提前思考、认清形势、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认真梳理和谋划全年工作。二是强化监督监管。要加强管理,规范工作程序,建立健全监督管理体系,防范化解考试风险,以试题保密为核心,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风险点进行重点防控,建立考试精细化管理标准,确保鉴定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三是加强教体融合。要加强体育院校开展体育职鉴工作的探索研究,推进完善体育院校开展体育职鉴工作机制模式,加快中专类体育运动学校和业余体校开展体育职鉴工作的推进步伐,加大退役运动员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力度,为退役运动员就业提供服务和帮助。四是加快新项目推进。要尝试拓展除了游泳救生员、游泳指导员、健身教练之外项目的培训鉴定工作,加快羽毛球、山地户外两个新增项目的推进步伐。五是打造技能大赛品牌。要以技能大赛为抓手,积极宣传推广体育职鉴工作,有条件的市可以及早谋划,尝试举办市级技能大赛。要对大赛的内容、组织形式、市场开发进行研究,通过办赛、参赛展示体育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提升体育职鉴工作多元功能的社会认知度。

  会上,省体育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回顾了2018年度全省体育职鉴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19年工作。徐州、常州、苏州、盐城4市体育局体育职鉴工作职能部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人才服务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