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苏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南京溧水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8 23:08浏览次数:

  4月28日,2019年江苏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南京溧水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各项重点任务。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溧水区政府副区长于扬到会致欢迎词。

  熊伟肯定了2018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2018年全省各级体育部门认真贯彻全省体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赛事,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推动了群众体育事业持续科学发展,为努力实现江苏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了贡献。

  2018年12月7日,江苏省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签署共建协议,推动全省在2020年年底前建成新时代体育强省。

  熊伟强调,做好今年群众体育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促进高效落实,努力开创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明确群众体育工作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增强做好群众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准群众体育工作的主要方向,紧扣群众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

  其次是要紧紧围绕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总体要求,奋力推动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围绕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科学谋划和发展群众体育,积极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在共建新时代体育强市县中发挥好重要基础性作用,扎实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五大工程”。

  三是要加快深化群众体育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升群众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强化政府全民健身工作主体责任,激发社会力量参与公共体育服务的活力,加强群众体育发展保障。

  会上,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辛丽作了全省群众体育工作报告,徐州市、常州市、盐城市、扬州市体育局和溧水区体育局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429112045.jpg

 

信息来源:群体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