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备战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0 09:38浏览次数:

  3月19日,省体育局召开备战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工作会议,部署、推进二青会备战参赛工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出席会议。会议由局竞技体育处处长陶新主持。

  会上,南京体育学院、局训练中心、南京市体育局、苏州市体育专业运动队管理中心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二青会备战工作推进情况,局竞技体育处陶新处长介绍了二青会体校组报项组队情况、前期参赛情况,明确了代表团组成原则和备战专项经费分配办法,对预赛工作提出了要求。青少年体育处刘斌处长介绍了社会俱乐部组报项组队情况,对参赛工作、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伟中副局长对大家的发言作了点评,围绕下一阶段二青会备战参赛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主动服从服务于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大局。青运会是我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完善竞技体育举国体制的重要环节,是调动青少年训练积极性的有力杠杆和重要抓手,更是衡量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二青会备战参赛工作,把二青会备战与当前体育改革包括奥运会备战、跨界跨项跨季选材、青少年体育改革等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完成“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的目标任务,更好地推动体育事业向前发展。第二,加强分工合作,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全省一致备战二青会的良好局面。二青会将于今年8月在山西开幕,但从今年1月起,以雪上项目比赛为标志,二青会部分项目的预、决赛工作已经开始。点多、面广、战线长,是本届青运会备战的客观情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是本届青运会面临的备战形势。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强化落实担当,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第三,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是我省参加二青会的目标任务。随着预赛的全面打响,各市体育局、各训练单位一定要按照“知虚实、明对手、多出线、站好位”的参赛指导思想,把思想作风建设和意志品质培养贯穿到备战参赛全过程,狠抓训练质量和效益,切实做好预赛工作,为决赛奠定坚实基础。

  各设区市体育局主要领导、训练部门负责人,南京体育学院、各训练单位、各项目管理中心及训练部门负责人,常州市武进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南京工业大学体育部负责人,省体育运动学校、仙林体育运动学校负责人,省优秀运动队领队,省体育局青少处、经济处、综合处、体总秘书处、省体科所、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负责人和竞体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579A8261_副本.jpg

052838881a5e29be63689ce3eb87921.jpg

信息来源:竞体处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