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7 11:52浏览次数:

 为更好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12月25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省体育局党的建设情况,研究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局领导,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主持会议。

陈少军指出,2019年,省体育局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的直接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推动“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全面推进局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党建工作任务,为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陈少军强调,明年的机关党建工作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党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水平。一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作为核心主任务,健全完善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跟进学习机制,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以体育强省建设的新成效体现学习贯彻的新成果。二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专项行动,加强重点岗位、重点领域的制度建设,从源头上杜绝权力失控;大力开展正反两方面教育,运用通报典型案例、集体收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基地等多种方式,围绕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为鉴;坚持挺纪在前,加强日常监督,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经常性开展咬耳扯袖、谈话提醒等工作,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按照“打铁先要自身硬”的要求,开展业务培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监督成效。三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牢固树立“党管意识形态”意识,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摆上突出位置,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牢牢掌握省体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加强阵地建设,抓好所属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及相关媒体的日常管理,健全新闻发布会制度,完善新闻舆情收集分析机制,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范,形成工作合力。健全责任体系,夯实意识形态工作保障。各部门、各单位要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局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不出问题。

会上,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总结了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方面采取的具体举措、开展的各类专项整治以及执纪问责情况,深入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2020年将持续坚持刀刃向内,强力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