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健康江苏健步走启动仪式在镇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3 11:16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12月13日下午,第二届健康江苏健步走启动仪式在美丽的江中小岛——世业洲举行。本次活动以“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主题,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副局长熊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明浩等出席启动仪式。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省卫健委有关处室、各设区市体育局、镇江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省管县体育局相关人员及镇江体育社会组织成员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2014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镇江世业镇时,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重要论述,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增加了前进动力。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世业镇5周年之际,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当下,举行健康江苏健步走活动不仅是贯彻落实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个具体行动,也是对“健康中国”建设和全民健身最好的践行。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体育战线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为目标,努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成为唯一的国家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省份,竞技体育稳居全国第一集团,体育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增强人民体质、促进群众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的努力。目前,我省13个设区市基本建成体育中心和全民健身中心;各县(市、区)基本建成3000个座席的体育馆、3000平方米的全民健身中心、塑胶跑道标准田径场、游泳馆或标准室内游泳池;绝大多数乡镇(街道)建有小型全民健身中心和室外多功能运动场;建成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实现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全省建成各类体育公园1300多个、健身步道1.1万多公里,100多个大型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在全国率先实现省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县(市、区)全覆盖,截至目前,建成的省级以上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108个,可为群众免费提供体质测定、运动能力评估、科学健身指导等服务。参加过国民体质监测的人员可以通过身份证号、手机号码查询个人国民体质数据。积极推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在全民健身领域的应用,建成一批公共体育服务信息平台。充分利用报纸、广电、互联网等媒体为城乡居民提供便捷的健身资讯服务。定期举办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运动会、农民体育节、老年人体育节等活动,丰富妇女、儿童、职工、残疾人、少数民族等各类人群体育活动形式和内容。打造“一县(市、区)多品”特色健身活动,积极推动城乡社区依托传统节日、体育赛事、重大庆典活动和民间体育资源,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健身活动。目前,全省每年有组织参加体育活动人次达5000万,每年向全省健身群众发放5000万元体育消费券,激励群众参加体育健身。

  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重要论述首提地,镇江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积极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深入推进“健康镇江”建设并通过市区镇联合发力,打造世业洲“江岛水乡、健康之舟”品牌。世业镇在构建健康社会、建设健康环境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世业镇卫生院服务能力和健康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已成为镇江基层医疗机构示范样本。“镇江世业洲体育休闲小镇”入选省第三批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共建名单,建成健康体育公园并对外开放,举办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镇江站)、长江(世业洲)国际徒步旅游大会、四分马比赛等大型赛事活动,不断丰富世业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多的人走进世业,感受世业,爱上世业。

  启动仪式前,全体人员参观了世业镇江岛客厅和世业镇卫生院。启动仪式上,省体育局、省卫健委向世业镇授予“江苏省体医融合示范基地”称号。随后,全体人员参加了5公里的健步走活动。

579A9547_副本.jpg

579A9491_副本.jpg

579A9586_副本.jpg

579A9609.JPG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