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认真谋划2020年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7 15:10浏览次数:

  11月26日,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盘点2019年省体育局党建工作情况,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光、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王志光指出,今年以来,省体育局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加强局系统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努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冲刺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年,是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的关键年,机关党委要在局党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级机关推进“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建设行动计划》,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效导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实际成效。要着力在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上下功夫,通过典型引路、分类指导,让党建成效真正体现在业务工作完成、干部队伍状态、党风作风改善上。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更均衡,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切实抓好局系统作风建设考评这个“牛鼻子”,统筹考虑考评办法的修订完善,充分发挥考评“抓手”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正向作用。要一着不让抓好局系统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突出强化纪律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阐释党规党纪、明确底线红线。要深入推进廉政风险点排查专项行动,查找薄弱环节,扎紧制度笼子,健全反腐倡廉治理体系。要认真做好“下半篇文章”,不折不扣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省级机关作风考核反映问题等整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落实到位。

  范金华指出,2019年机关党委的工作坚持抓根本、抓大事、抓关键、抓中心、抓创新,在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党务与体育业务融合上取得明显成效。对2020年工作,他强调一要更加关注大局抓根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考验,强根本、聚力量、振士气,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打好主动仗进攻仗。二要更加突出班子抓党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各级党组织班子建设,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三要更加聚焦中心抓保证,重点关注运动队党建、赛风赛纪、反兴奋剂等突出问题。四要更加注重实效抓创新,针对局系统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新变化,及时调整思想观念、工作方式、领导作风,着眼高质量要求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