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廉政风险再排查再防控专项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11-15 15:1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11月13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廉政风险再排查再防控专项行动部署会。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和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分别讲话,局领导王志光、王伟中、熊伟、范金华、张建飞,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和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少军主持。

  陈少军结合省体育局工作实际,带领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责任制”三个关键词进行了学习领会,并就扎实抓好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密结合局系统实际情况,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二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努力营造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不懈地改进作风,始终坚持标本兼治反腐败,始终坚持对问题整改跟踪问效。三要强化“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日常监督,严格制度执行。

  张姬雯从政治监督的视角,通过对前三季度全省体育系统案件进行分析,指出了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原因,对下一步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以全新的政治生态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回归体育事业的初心本源;三是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志光全面分析了前三季度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并对下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出了部署。

  会议还对开展廉政风险再排查再防控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并对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