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8 10:13浏览次数:

  苏体机党〔2019〕49号

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为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监督制约权力运行,防范岗位廉政风险,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经研究,决定在2018年编制《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手册》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到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分析在履行岗位职责、执行制度、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要根据岗位职责分工,按照权责一致的要求,明确风险点对应的岗位责任人,从局领导到部门单位负责人、普通干部职工,都要做到有岗有责、岗责对应,形成责任落实到人的风险点管控体系。

  二、认真梳理问题

  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巡视巡察、审计考核、违规违纪案件等暴露出的制度问题,在2018年编制《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手册》的基础上,进一步排查梳理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力求廉政风险点找得准。要认真梳理每项业务工作流程和权力运行流程,明确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要突出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大对人权、财权、物权、执法权、行政审批许可权等权力相对集中岗位的排查防控。

  三、完善流程制度

  对不同等级的廉政风险要实行分级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各单位、各部门要针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全面梳理各单位、部门、岗位、人员的权力和责任边界,编制《廉政风险排查事项汇总表》、《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责任表》,明确权力名称、内容、行使主体和法律依据,形成权力清单。同时,重新审视现有制度规定对风险点的覆盖能力,针对制度漏洞,制定出台、完善和明确一批制度,列出负面清单、划出纪律底线,切实扎牢制度笼子、补齐制度短板、强化制度执行。

  机关党委将把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作为2019年度作风建设考核的依据,请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于10月30日前将制定的《廉政风险排查事项汇总表》、《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责任表》(纸质材料和电子版各一份)由主要负责同志签字盖章报机关党委。

  附件:1.廉政风险排查事项汇总表.doc

  附件:2.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责任表.doc

 

  中共江苏省体育局机关委员会

  2019年9月30日

 

  (联系人:王  晗    联系电话:51889615)

 

  信息公开类别:主动公开

  中共江苏省体育局机关委员会                 2019年9月30日印发

[暂无附件下载]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