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健身教练在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浏览次数:

  10月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的“2019年(第四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旨在推动基层体育技能人才队伍的培养,促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专业化建设,共设“健身运动指导”和“羽毛球技能指导”两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国28个省市363位健身教练、羽毛球教练(非注册现役运动员)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参加了比赛,其中羽毛球技能指导项目25支代表队169人、健身运动指导项目27支代表队194人。我省两个项目共派出了14位选手参赛,其中 “健身运动指导”项目选派的7名参赛队员均是从我省2019年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中选拔产生的。

  在为期三天半的激励角逐中,我省代表队参赛队员在理论技能比赛中用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在高手云集的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佳绩。“健身运动指导”项目我省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参赛队员徐寅获个人一等奖、耿健获个人二等奖。 “羽毛球技能指导”项目我省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参赛队员龚肖奕获个人一等奖、戎晖获个人三等奖。其中,获“健身运动指导”项目个人一等奖的选手徐寅为该项目总成绩个人第一名,是获得本项目最高奖项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殊荣的唯一选手。此外,我省其他参赛选手还收获了两个项目的个人单项奖前八等10多个奖项。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人力中心、职鉴指导中心自2008年组织开展体育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以来,已在全国范围内培养了50余万名以“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救生员”为代表的高技能体育人才,他们在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运动技能传授、科学健身指导和组织管理等工作,是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增进全民身心健康、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力量。我省自2008年开展体育职鉴工作以来,已经培养了近10万名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为促进我省健身行业规范发展、提升从业人员职业素养,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为全民健身服务、体育产业发展和退役运动员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人才服务中心
[暂无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