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举行省优秀运动队管理及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研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18 16:28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至18日上午,省体育局在南京举办省优秀运动队管理及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研讨培训班。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南京体育学院、省体育局各训练单位、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省体校负责同志以及各基层训练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省各优秀运动队领队近100人参加了研讨培训。

  张姬雯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实施“反兴奋剂工程”坚决捍卫纯洁体育》专题讲座,并对当前省体育局系统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她强调,反兴奋剂是体育工作的底线,运动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就是捍卫纯洁体育的重要抓手。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反兴奋剂工作抓紧抓好。一是要认清兴奋剂的危害。兴奋剂是体坛的大毒瘤,如不从严抓好管控,将会毒害运动员健康,破坏公平秩序,玷污体育精神。江苏作为体育大省,在反兴奋剂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漏洞和死角,必须坚决打赢反兴奋剂这场硬仗。二是要全员实施“反兴奋剂工程”。各训练单位、运动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把“拿干净金牌” 理念变成全体江苏体育人的自觉行动。要进一步明确各级体育主管部门、训练部门、教练员、运动员的反兴奋剂责任,向中国女排学习,用“女排精神”打造出高质量的反兴奋剂工程。三是要打赢江苏“纯洁体育保卫战”。要通过“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坚决实行‘一案双查’、联合开展执纪监督、推动反兴奋剂平台建设与使用”等举措,坚定不移地把反兴奋剂工作作为当前体育事业发展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反兴奋剂工作的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王伟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运动队管理特别是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是优秀运动队建设的生命线,是提高竞技体育水平的有效途径,也是培养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运动员的本质要求,对于提高运动队思想政治素质,调动训练比赛积极性、创造性,锤炼精神、意志、心理和作风,激发为国争光、顽强拼搏的斗志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指出,加强运动队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是落实省委深改委督察反馈意见、加快推动体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整顿不良风气、推进体育行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形势、推动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抓好训练参赛管理的同时,抓好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运动员文化学习、反兴奋剂工作和日常生活管理,切实解决好履职尽责不到位、管理制度不健全等主要问题,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突出的工作成效,努力开创省优秀运动队管理和政治思想教育工作新局面。

  研讨培训班上,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综合业务处、机关党委、青少年训练与反兴奋剂管理中心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分三组对当前我省优秀运动队管理及政治思想教育、反兴奋剂工作、运动员文化教育等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信息来源:竞体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