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调研体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8 15:53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为配合全国人大开展体育法立法调研,全面贯彻党中央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部署,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勇一行6人来我局考察调研。调研组考察了南京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乒乓球队集训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南京鼓楼区绣球公园体育设施和小桃园儿童健身区,并在省体育局召开座谈会。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高晓平、贡旭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副局长王志光出席座谈会。

  杨勇充分肯定了江苏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体育是国家强盛应有之义,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社会体育组织活力不强、经常锻炼人口有待提高、群众体育管理体制机制和体育工作法制环境有待完善等矛盾和难题。下一步,江苏体育工作要认真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创新,建立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发挥好体育文化引领作用,传承好中华体育精神。

  陈少军表示,近年来江苏体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为目标,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体育事业在保障民生、拉动消费、增强综合竞争力、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日益凸显。下一步,省体育局将紧紧围绕建设体育强国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体育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实施群众体育“六边工程”,提升江苏竞技体育为国争光贡献度,加快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