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星莺副省长到省体育局调研并听取年度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9-01-09 09:04浏览次数:

  1月8日,省政府副省长陈星莺、副秘书长王思源一行,来到省体育局展开调研并听取了年度工作情况汇报。省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王志光、熊伟,副巡视员张建飞,及省政府办公厅、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省体育局各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陈星莺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省体育事业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说,过去的一年,江苏体育整体发展表现出色,各项工作开展可圈可点,尤其在群众体育全面发展、竞技体育成绩获得、省运会成功举办、体育改革不断深入等多个方面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2019年是江苏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的重要一年。陈星莺强调,全省体育战线要将体教融合、体医融合、青少年体育、足球改革等重点工作,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大格局之中,凝心聚力,细化工作计划,规范、高效地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的体制机制;

  二、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决策;

  三、抓住重点亮点,努力将工作做出江苏特色;

  四、破解难点痛点,尽全力打通难关补齐短板;

  五、完善顶层设计,系统规划整体有序推进。

  王思源对省体育局在2018年的总体工作予以肯定。他说,2018年江苏群众体育走在全国前列、亚运会参赛运动员表现与自身实力相衬、省运会成功举办并收获社会良好反响,这些成绩的取得令人印象深刻。

  他希望,2019年省体育局要进一步抓住工作中的要点、重点,处理好各项工作之间的关系,继续加强与省政府的沟通,细化、有序推动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

  省体育局首先汇报了2018年省体育局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随后,在汇报2019年工作计划时,省体育局将对全年工作进行重新梳理,突出体教融合、体医融合等重点、亮点工作,在改革攻坚期,抓住要点继续推进改革不断深入。

  一、继续抓好巡视整改;

  二、加快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

  三、推动公共体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四、抓好东京奥运会、十四届全运会和二青会备战工作;

  五、持续深化教体融合;

  六、着力提升体育产业发展水平;

  七、推进体育信息化深度整合与重点应用;

  八、构建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

  张姬雯要求2019年省体育局要继续加大力度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制,把巡视整改的落点落到实处,提升体育产业的资金投入效率,在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保驾护航下,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在健康江苏的框架里,促使人民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763178034f5f3a69a5acb6b5e20b812.jpge37c18dad1c5d1b189ca8feee92e8ff_副本.jpg


MyeCf4dT_t9wM.jpg


[暂无附件下载]